新生英语水平测试相关问题及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3.08.22

问题1

登录学习通APP后,主页无法查看“消息”,无法进入“课程”。

解决方案:

不要使用学号登录学习通;如果已经使用手机号注册并登录,完善信息时需绑定身份证号码,并使用身份证号重新登录

 

问题2

登录学习通APP,无法进入“考试”。

解决方案一:

完成人像采集,可以进行“考试”。

解决方案二:

使用身份证号码登录,“考试”进入路径为首页-消息-收件箱-考试通知

 

问题3

听力播放过程中点击暂停键后听力无法继续播放。

解决方案:

听力音频不中断播放,只能播放一次;点击暂停键无法继续播放!!!

听力共有30道小题,完成前一小题滑动屏幕点击下一小题;待30道听力题全部完成后,才能点击“下一题”键进入第二大题。

 

问题4

不按照题目顺序答题,先点击“下一题”答词汇与结构题,再返回听力题时,听力音频无法播放。

解决方案:

按照题序答题,首先完成听力部分,再点击“下一题”进入第二部分。考试不支持回看上一题,只能往下翻页。

 

问题5

作答过程中听力播放中断。

解决方案:

建议学生查看网络情况。建议使用Wi-Fi,如果使用手机流量,尽量确保网络信号质量较好。

 

问题6

答题过程中,手机跳出弹窗或者有电话或者短信进入,干扰答题。

解决方案:

答题前,请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音乐、闹钟、提示音等可能影响正常考试的应用程序。

可以在手机的“设置”-“通知”里关掉。学习通APP无法禁用其它APP的通知。

 

问题7

选项显示不全,无法看到完整选项。

解决方案:

提前调整好手机的显示模式。如果仍出现以上情况,建议更换手机答题。

 

问题8

作答时无法查看上一题。

解决方案:

按题目顺序作答,本次考试不支持回看上一题。

 

问题9:

学生拒绝抓拍屏幕,系统监控显示为“异常”。

解决方案:

请同意系统抓拍屏幕。

 

问题10

人像匹配程度显示“异常”。

解决方案:

不要遮挡面部、或者佩戴口罩等遮挡面部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