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力创新高——学校举行学生干部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时光飞逝,又ー个学期即将就此画上圆满的句号。为推动我校玛丽亚少数民族教育工作室更长久的发展,提高优秀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质量,20181129日晚2040在学生工作部(处)307会议室,工作室领导力团队全体成员齐聚一堂,参加了上海理工大学2017-2018学年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优秀学生干部评选会。总结评选大会由预科班辅导员何晓娜老师主持,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玛丽亚老师、少数民族兼职辅导员杨叶枝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总结评选大会,其余20余名学生参与聆听了本次答辩会议。

首先,参与答辩的十名学生干部通过抽签确定了演讲顺序,并依次上台进行定时五分钟的演讲汇报工作,十名学生干部对本学年的工作成果以PPT和演讲的形式进行了展示。

十名学生干部简单而极富激情的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项目的工作,并阐述了在本学年中所获得的成效,不知不觉中,让在场的听众了解到了西域艺术团队、讲故事团队、读书分享团队、微视频团队、公众号团队、沪江语言团队等各团队的工作内容。当然,任何工作的展开都有不足的一面,各位学生干部对工作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和讨论。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着眼大局的同时,会更加注重细节,弘扬“奉献、无私、互助、进步”的精神,共同努力,在新的学年中将工作室的工作完成的更好,共同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学生干部的工作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份丰厚的奖赏,收获的是工作中得到的经验和从中磨练出的品质,更是在工作中和伙伴们培养出来的默契和感情。回首逝去的日日夜夜,不免都会对自己这一年来的改变感到惊喜,在一次次的坚持不懈中培养出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会了团结合作的力量,在一次次的探索实践中,从羞于启齿,胆小怕事的学生群众成长为大胆成熟、善于交流的学生干部,从不计较后果行事到懂得责任与义务,这些成长的足迹相信大家都历历在目。

此次学生干部答辩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为工作室注入了新的活力,而且调动了大家的工作激情与积极性。各位团队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不负大家的期望,为少数民族工作室工作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次特别的答辩活动增进了学生对各团队工作职能和重心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学生对学生干部工作动态的关注。答辩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同学们对工作室的工作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工作室服务广大同学的根本宗旨,促使领导力团队成员意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工作室的各项工作当中。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上海理工大学玛丽亚少数民族教育工作室定会迈向新的高度。


供稿:伊丽米努尔·艾力木拉提(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排版:艾则热提艾力·苏来曼(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